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七)——智能制造专业方向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09        作者:        编辑:张富尧       浏览:

为促进全体2022级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学科专业情况,帮助学生快速寻找兴趣专业,增强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沟通,2022109日,我院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了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智能制造专业)网络研讨会,会议由于立娟老师主讲,张富尧老师主持。

会议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智能制造背景及相关技术的介绍,于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背景、智能制造的定义、智能制造系统架构、智能工厂组成、智能制造新技术等内容,并阐述了此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发展前景,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第二部分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介绍,主要从我院师资建设、实验条件、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目标、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设置、课程体系—学科基础课等多个方面加深同学们对智能制造专业的了解。

本次交流会我院22300余名学生参与并聆听,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前瞻性强,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智能制造专业,也让同学们对未来专业选择方面上有了更加细致的规划。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