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八)——工程力学方向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6        作者:        编辑:张富尧       浏览:

为加强我院新生同学对工程力学专业的了解,拓宽学生视野,20221014日下午,工程力学系主任周立明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新生同学们进行了专业讲解。会议由我院学生办公室2022级辅导员张富尧老师主持。

周老师从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师资队伍,科研项目进展等方面对工程力学专业开展了全面的介绍。

德先辈铸就学科辉煌。工程力学系自1960年开设本科专业以来,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2021年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获A评级,位居世界力学学科前列。学科创始人陈塑寰先生担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在学术界享有盛名,还曾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在学术成果上,陈老先生发表了SCI论文150余篇,被引用达1200余次。

好师资促进人才培养。工程力学系师资力量雄厚,并且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培养,采取导师小组培养制,专业内博士生人均SCI论文4篇,参加国际学术交流8次,每年因国际交流派出40余人次,研究生获国家级和省级竞赛获奖11项。周老师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工程力学系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如:提出了力---磁多物理场耦合光滑有限元分析法,光刻机光学系统力学理论建模与误差控制,在多个“卡脖子”专业领域上取得突破。

周老师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工程力学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拓宽了同学们的学科视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丰富自己的学业知识,树立坚定的科研理想,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作对国家有贡献的新时代工科人。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