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2022 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机械与航天航空工程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2-10-16        作者:        编辑:张富尧       浏览:

为促进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熟悉身边的同学,建立同学们之间互信互助的友善关系,增加班级团体凝聚力,让新同学们更好地融入集体之中。我院于106日至15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22级各班依次进行心理团辅活动。

本次活动由五个小项目组成,首先是一分钟鼓掌。在开始前,每个人为自己估计一个数值,或大胆相信自己,亦或微微低估自己,计时结束之后才发现,每个人的优秀都会或多或少被掩盖,只有大胆探寻,方可见识到潜力的无限。在“我知道”游戏中,同学们一起,介绍自己,交流性格,分享家乡文化与特色,在交谈中了解彼此。在此之后的“信任破冰”活动,一人蒙眼,完全相信队友的带领,一局活动下来,心与心的距离不断缩短着。“人椅破冰”中,每个人摒弃生疏,紧紧相靠,无论开朗亦或是内向,都在集体中发现了自己的重要价值,真切的认识到了身边的每一个人。最后的“团体树”活动里,每位同学拿起画笔,在画面上留下属于自己的重要一笔。一颗颗稚嫩的树即将迎接大学四年的茁壮成长。在活动中,每个人对大学诚挚的向往与对未来的美好期望都流露在一张张笑靥上。

当活动结束之后,回忆永远存在于每个人的心底,在日后大学时光中一次次感受着它的影响,每个人从最初的陌生,逐渐转变为亲密熟悉的“一家人”。褪去羞涩,能感受的是愉悦的相处。放下腼腆,收获的是真心的碰撞。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初入校园的同学们一定会体会倾力协作的快乐,在未来生活中,也能够互帮互助,一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