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李世超        编辑:李世超       浏览:


 

20221030日晚7点,我院2022级本科新生辩论赛总决赛于机械馆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总决赛的辩题为“知道的越多越是世界的孤儿/宠儿”,参赛双方为142201班代表队和142203班代表队。活动邀请机械学院2019级辩论队队长和汽车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辩论队队长担任比赛评委。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向大家介绍辩题、持方与嘉宾评委,双方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在比赛过程中,八名辩手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言语碰撞与思维交流,正方虽然在立论阶段棋差一招,但在四辩对辩与三辩质询环节开始逐渐找回自己的节奏并展开防守反击;反方立论流畅,二辩质询直击对方重要环节。接下来的自由辩论中,双方在辩题定义、参考系等战场,短兵相接、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其中正方三辩用严密的逻辑与清晰的表达为正方打下了优势,反方三辩也以清晰的回应阐明了己方观点。结辩中,正方四辩利用之前环节中积累的优势与优秀的临场发挥对战场与观点做出了总结,升华了辩题价值。

比赛结束后进行观众提问环节,评委对双方在辩论中的例论与论证优缺点都做出了充分评价。经评委讨论与投票表决后,机械一班以117的小比分优势荣获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辩论赛总冠军;一班辩论队担任正方三辩的高硕被评为最佳辩手。

学院辩论队2019级队长、领队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及证书,见证了学院辩论队的薪火相传。辩论队各成员及应邀的各学院辩论队队长一起合影留念。至此,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辩论,是语言的交锋、是思维的碰撞,可以在辩论中锻炼思维能力、表达能力与应变能力。相信本次比赛对辩手们是一次十分难忘的经历,并伴随2022级新同学迈向更广阔的未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