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创想·研学·求思”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李世超        编辑:李世超       浏览:

 


 

为进一步突出育人实效,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业生活发展规划,强化师生沟通交流,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委工科创新基地于2022116日在机械馆517教室举行“创想·研学·求思”论坛系列活动第一期。本次活动面向我院2021级、2022级本科生,本期活动特邀我院呼咏教授主讲。

活动伊始,呼咏教授讲述了机械学科的发展,介绍了科研课题方向,同时还分享了对学生个人发展的理解,呼咏教授以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激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使同学们认识到机械学科的重要性——制造业是国家之本,而机械则是制造业的基础。呼咏教授还多次强调了机械人才的必要素质,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责任感,为国家制造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向呼咏教授提出了自己在学业上的疑惑,比如专业方向该如何选择、如何选择导师以及本科生参与创新竞赛如何入手等问题。呼咏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呼咏教授在同学们提问间隙,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勉励大家在大一大二阶段要培养自主学习精神,多下力气、抓紧时间打好基础,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她还强调要多参与竞赛,锻炼能力,注重培养工科人执着、肯钻研的精神。

设创新之想,明钻研之学,求立青年之思进。这次论坛,使大家受益匪浅,呼咏教授平易近人、诲人不倦的教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场的同学们表示要心怀作为“机械人”的使命感而接续努力奋斗。

1667698820820.jpeg

 

Cache_294b34262512bfd5..jpg

1667698821784.jpeg

Cache_-65b4e4636c481aea..jpg

 

新闻稿:辛崇毅

照  片:刘馨阳

指导教师:李世超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