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薪火相传”分享会第十三期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李世超        编辑:李世超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教育方针,激发优秀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做好学院学风建设,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委工科创新基地特邀辛清源博士和金昊哲同学,于116日下午1530在工程训练中心601路演大厅,举办了“薪火相传”分享会活动。本次分享会面向我院全体21级、22级本科生,由工科创新基地秦雪峰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辛清源博士分享了有关于对科研和大学生创新的理解,并且系统的阐述了有关论文检索和专利的方法。在分享中,辛清源博士深刻地讲述了科研与大学生创新的关系——大学生创新是基础,科学研究是进一步深入。同时,辛清源总结了参与创新竞赛的步骤,并鼓励大家积极的参与竞赛和申请专利。最后,在提问环节,辛清源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竞赛准备、学赛平衡等方面的问题。

第二部分是由金昊哲同学分享自己的竞赛经历。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鼓励大家要勇于参与竞赛,发挥自身优势,放下焦虑心、告别不自信,只要勇敢去做就是最大的成功。在提问环节,金昊哲同学也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有关竞赛选择、心态调整等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

岁月更迭,薪火相传,见贤思齐,近朱者赤。相信经过辛清源博士和金昊哲同学的分享,同学们对于科研和竞赛一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掌握了大把的竞赛方法,一定会在未来的竞赛和学习生活中再创辉煌、再攀高峰。

IMG_20221106_153155.jpg

IMG_20221106_155328.jpg

IMG_20221106_164652.jpg

1667733639920.jpeg

 

新闻稿:付博、胡金鹏

图片:李炫萱

指导教师:李世超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