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砥志研思,精业笃行”培训会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李世超        编辑:李世超       浏览: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本科学生创新活力,加强对工科软件的应用能力,20221118日、20日晚,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委工科创新基地在工程训练中心601路演大厅,开展第二期“砥志研思,精业笃行”培训会,邀请基地管理部副部长钟振宇、黄雅明两位同学主讲,培训内容为SolidWorks软件应用技巧,本次培训活动面向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全体本科同学。

首先,钟振宇同学和黄雅明同学向大家进一步介绍了SolidWorks软件的常用命令,并带领大家完成了一张零件图的建模绘制。两位同学指出,软件的学习需要在不断地练习当中积累经验,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可以勤加练习,熟能生巧,提高制图速度,以便在各项建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学生掌握基本建模方法后,钟振宇同学和黄雅明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快捷键在SolidWorks软件中的使用,强调了快捷键在提高制图速度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接下来的技术培训做好铺垫,也进一步点燃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玉经磨琢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希望各位参与培训的同学保持持之以恒、勤学苦练、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增强实践操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激发自己的潜能,为学科竞赛打下坚实基础。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