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新芒行动” 华语汽车高校辩论赛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        编辑:赵帝       浏览:

2022年11月20日下午,“新芒行动”华语汽车高校辩论赛决赛在工程训练中心601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主办,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承办。交通学院辅导员杨弘雨、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帝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的辩题为“货车超限超载应该|不应该入刑”,参赛双方为正方交通学院辩论队,反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双方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辩手就这一主题展开激烈交锋。笔墨挥舞于纸上,言辞争辩于词句之间。在比赛过程中,八名辩手引经据典,应答有度,双方都列举了大量数据,从事实数据出发立论驳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言语碰撞与思维交流。比赛结束后进行观众提问环节,评委对双方进行总结点评,指出辩论过程中错失的良机与模糊的观点。经评委讨论与投票表决,交通学院辩论队荣获华语汽车高校辩论赛总冠军,正方三辩何俊凯获得最佳辩手。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帝老师为最佳辩手、本次比赛季军汽车工程学院辩论队颁奖,交通学院辅导员杨弘雨老师为亚军颁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冠军交通学院辩论队颁奖。

此次新芒行动华语汽车高校辩论赛的完美落幕,既展现了吉大学子蓬勃昂扬的青春风采,也体现出他们对“薪芒精神”的充分实践,尽显精英风采。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