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春季学期返校座谈会(二)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编辑:张富尧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工作,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于35日上午在逸夫机械材料馆529会议室召开第二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参会代表为学院2022级部分女生。会议由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老师主持。

会上,张富尧老师以“疫情结束后的新学习”开篇,关切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学业进展和身体健康等状况。各参会同学依次对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分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感受,对上学期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做出了充分的总结,也表达了对于新学期努力学习、认真生活的美好希冀。同时,部分同学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对学校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同学们畅所欲言后,张老师肯定了大家积极进取的态度,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在闲暇时间也要走出校园。针对同学们当前的困惑,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珍惜当下,不论未来会选择怎样的道路,同学们都要首先把握好当下的时间,做好当下的事情,不留遗憾与悔恨。二要坚守内心,不随波逐流。面临转专业和分流的我们心中难免有对未来不确定性的迷惘与恐惧,但我们一定要形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做到不盲从他人,才能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即使未来的方向并不明确,也不必过于焦虑,在正确的时间做好正确的事,方能笃定前行。三要勇往直前,要拥有独属于自己的勇气,拥有少年人的拼劲。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我们要心怀勇气,勇敢面对挫折与困境。只有勇于冲破黑暗,才能迎接新的黎明。四要合理疏导情绪,建立强大的内心。同学们要敞开心扉,遇事多咨询、多沟通,不论在学习、生活、亦或是情感方面,都可以主动疏解自己的情绪,及时与老师们沟通,所有老师都会尽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本次分享会不仅加深了老师对同学们疫情后思想动态的了解,也使得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对未来的发展道路树立了更清晰的目标。希望同学们谨记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