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参观中捷摇臂钻厂
发布时间:2006-02-27        作者:        编辑:       浏览:
       16号上午730分,全体实践队员在机一宾馆吃过早餐后,搭乘集团客车赶往今日第一个实践基地:中捷摇臂钻床厂,中捷摇臂钻床厂是沈阳股份有限公司按专业化分工专门设计、制造加工机床的大型骨干企业。 五十多年来,企业已为国内外60多个国家、地区累计提供近10万台优质机床,以丰富的制造经验和闻名的品牌,赢得了海内外客户的信赖。近年来,企业又开发了各种数控钻床、数控铣钻床、及专用机床,为各行业及用户服务。大概经过了15分钟的车程,我们顺利抵达目的地,中捷摇臂钻床厂人力资源部杨部长接待了我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向我们热情的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史、产品结构,管理体制和研发水平,并和同学们就一些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我们在杨部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大型钻床车间,硕大的机床在工人师傅娴熟操作下精确得运转,许多加工成型的摇钻摇臂和机身有序摆放准备组装,一台台以千万记的大型车铣加工中心有条不紊的工作,其壮观景象难得一见,有的实践队员对存在的问题向现场师傅进行了询问,有的则在认真地记录着每一个现场数据,高大的机器映衬着我们忙碌的身躯构成了一幅奇特的求是图。时间在这样的匆忙中飞逝,同学们在工厂的参观还意犹未尽时已经到了中午,我们的第二站实践使我们收获多多,也使我们的队员对沈阳机床集团有了更深的了解。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