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研究生会科技部举办“数学模型在工程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06-03-13        作者:        编辑:       浏览:

311号晚6时,机械馆529内座无虚席,由机械学院研究生会科技部和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数学建模讲座在这里精彩举行。同样来自于机械学院的裴永臣博士研究生以深入浅出的演讲激起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数学模型在工程中的应用”是这场讲座的主题,裴永臣博士研究生从生活中的简单例子讲起,系统介绍了什么是数学模型和如何建立数学模型。最后,裴永臣博士研究生就大家生活中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建立了数学模型,并求出了解值,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兴趣,整个讲座过程精彩纷呈,发人深省。“没想到数学模型离我们这么近”,听完讲座后一位研究生说道。这次讲座拓展了我们的思维空间,在同学中间收到了良好的反响。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