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小巷总理”谭竹青事迹展
发布时间:2006-03-23        作者:        编辑:       浏览:
    为了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树立学生党员的社会主义荣辱观,3月22日下午,机械学院本科党支部代表在学工办主任郑福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长春二道区东站十委,观看“小巷总理”谭竹青同志事迹展。
    事迹展分为“不畏艰难、实干兴业”,“情注社区、惠及居民”,“调解纠纷、构建和谐”,“巩固阵地、倾心育人”,“健全机制、民主管理”,“筑牢堡垒、永葆先进”,“淡薄名利、甘于奉献”和“深情怀念、精神长存”八个部分,从不同的角度和方面回顾了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社区居委会主任谭竹青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她带领社区居民在“城市中的乡村”艰苦创业,使小区发展成为今天环境优美舒心,文化娱乐开心,居住安宁放心,经济繁荣欢心,生活方便称心,远近闻名的“五心”社区。她不仅仅是人民的公仆,而且是党的和国家的忠诚干部。在辛勤的创业中,她宁愿牺牲自己的利益却向国家纳税680万元,直到临终前还托付亲人交付最后的2000元党费……“小巷无名惊天下,竹到凌云老更青”是人们对她一生的总结。在场同志们无不被这个慈爱的老妈妈深深地感动,认真用笔记录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这次参观谭竹青事迹是机械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通过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使党员们受到极大的鼓舞,大家表示一定会将这份悲痛、这份感动化作今后不懈奋进的动力,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向谭竹青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机械学院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