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制2005硕士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传统,铸造无悔青春”清明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06-04-04        作者:        编辑:       浏览:

42上午,为了迎接清明节的到来,为了纪念曾经为祖国的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弘扬革命先烈勤俭、爱国、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誓报效祖国,积极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在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前,机制2005硕士党支部与吉林大学报南岭记者团联合举办了“弘扬革命传统,铸造无悔青春”清明节纪念活动。

上午9点四十分,机械学院机制2005硕士党支部所有成员与吉林大学报南岭记者团团员在研究生办隋忠睿老师的带领下沿自由大路徒步走向南湖纪念碑。上午10点20分,我们顺利到达南湖纪念碑,隋忠睿老师与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拉开了此次瞻仰仪式的序幕,随后隋忠睿老师作了一个简短的发言,鼓舞我们大学生要忆苦思甜,秉承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牢记党的宗旨和任务,永葆党的先进性,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继承者,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奉献终身。机制2005硕士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及记者站的学生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以演讲的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最后机制2005硕士党支部所有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此次活动受到长春日报、吉林教育电视台、吉林大学电视台、吉林大学报、校广播站等多家媒体的关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历史,回顾了英雄的革命前辈们的光辉业绩,还使学生党员接受了深刻的党章、党史和两会专题教育,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工作的积极性和爱国热情,同时使全院党员及广大学生也受到了积极的启发和影响,在实际活动中体会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我党的先进性。

此次活动是学院开展“党员活动日”以来,机制2005硕士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之一,通过这样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及同学学习工作的积极性和爱国热情,为支部更好的发展及建设奠定了很好的实践基础。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