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学院团日系列活动之走进农村篇
发布时间:2006-04-17        作者:        编辑:       浏览:
4月9日,机械学院05级三班,班委会组织开展了以“关注农村发展,准确定位人生”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中,全班分成农组和城市组两组,农村组的同学深入乡村参观村民生活环境,了解农村发展发展现状;城市组的同学走出校园与市民随机交流,并进行问卷调查。活动后他们体会到三农问题的严峻性和市民的高度关注,同时也感受到肩上的重任。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三农问题”的理解,深入学习和领会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
党的十六大报告明确提出:在本世纪的头二十年,集中力量,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实现这个目标,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是一项关键性的重大任务。
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目前中国应在解放剩余劳动力的同时,通过加快农业机械化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抛弃小农经济的自给自足,迎接入世挑战。


机械学院团委新闻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