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正文
机械学院“七月情,九月书”活动
发布时间:2006-04-20        作者:        编辑:       浏览:
2006年4月20日,由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部提出的“七月情,九月书”活动相关的宣传开始展开,该活动目前主要科技协会,书友协会和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部在南岭校区,进行前期的宣传。
每年七月大四同学离校时,他们都要处理大学四年里用过的书以及一些生活用品:那些书,多则一本几元,少则几本一元,最后卖不掉的书有的被旧书商几毛分钱一斤收购,有的干脆被扔掉,之后被清洁工人做废纸处理了;至于生活用品,处理起来就更加困难。这样的处理,给大四毕业生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收益。而每年九月新生入学出,学院总会接到一些贫困生同学,一入学因没缴学费而不能及时领到教材,建立一个流动的书库也是一种需要;学院和社会上的贫困地区的联系、“手拉手”活动、援助灾区等等很多情况都需要物力的支援,我们义捐来的生活用品那时就是一种温情,一种关爱。
在七月大四毕业生处理这些东西时,举办以“七月情,九月书”为主题的义捐活动,号召大四同学把书籍及生活用品捐出来,献出一份爱心,成就一份美好。组织同学把已捐来的东西进行整理,在九月新生开学的时候赠送给那些需要的同学,把生活用按相关措施保存,已备使用,牵手真情;没能整理成套的书,可以系统的分类,建立流动的书库,供平时大家应急,方便同学。
为减少资源的浪费,为减轻贫困生的负担,为服务更多的同学,为社会多一份爱与和谐,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决定以立足本学院为基础,组织以“七月情,九月书”为主题的活动。
节约资源,服务同学,牵手真情——共传和谐,期待您的关注。
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宣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