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关于组织参加丁延卫研究员学术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6        作者:辛闯        编辑:       浏览:

学术报告题目:引力波与引力波空间探

地 点:机械材料馆529

时 间: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10:00

报 告 人:丁延卫教授

丁延卫,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天琴中心主任助理、天琴一号卫星副总师、地面大科学装置系统技术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重力/引力卫星总体与平台技术、高精度热控制技术、高稳定性结构技术、热光学/动态光学分析与评价等。曾担任总体主任设计师、主任预研师,参与完成高分辨率空间光学遥感器、快速稳定目标小卫星、临界倾角轨道小卫星、重力场测量卫星等多个航天型号任务的研制和关键技术攻关。作为技术负责人,负责论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武器装备预研基金、民用航天预先研究、高分专项预先研究等项目。在重力/引力卫星超静超稳设计、空间光学遥感器热光学/动态光学等专业领域,提出和发展了多种新的理论与方法。在航天任务分析、方案论证、型号研制等工程领域,具有比较系统的技术抓总能力。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编英文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