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        编辑:赵南       浏览: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工作实施办法》精神及相关要求,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工作,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于2021年9月29日下午1点半,在线上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讲座,我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继新教授进行了宣讲,随后呼咏教授根据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相关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详尽的讲解,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宣讲大会。

王继新教授以坚守科学道德,弘扬学术诚信”为题,围绕《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吉林大学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工作实施办法》、《吉林大学研究生违反学术规范行为处理办法》、《吉林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规定》等四个方面,并结合了近年来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中出现的一些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失范现象等实际案例,为同学们阐述了“诚信学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呼咏教授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参考大纲”和“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为切入点,以“什么是科学道德与学风问题”为主题,结合多项经典案例教导2021级新生要做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呼咏教授向同学们强调,要秉承科学精神,遵循道德伦理和道德规范,严禁做出科学不端的行为,明确身为当代科技工作者的责任,脚踏实地,才能在科研的路上走得更高更远。

此次宣讲让2021级研究生能够深刻理解科学道德的内涵,大家将在未来的科研学习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浓厚的学风氛围中培养能力、实现梦想,让青春之花在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的广阔舞台上绽放!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