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吉林大学2017年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机械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08        作者:        编辑:罗兰       浏览:

2017年12月7日上午9点,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机械材料馆八楼报告厅举办第四期“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博士生导师裴永臣副教授、硕士生指导教师吴文征副教授、硕士生指导教师朱航副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并担任评审嘉宾。研究生办公室罗兰老师主持。

    首先,罗老师结合学院研究生培养对学院学术论坛的目的、意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15名参加同学分别以流利地英文对所研究的课题方向、前沿进展以及已取得成果,用ppt软件的展示方式进行清晰准确的阐述。评审老师根据各位参加者制作的学术展板、现场表现、学术成果创新性、答辩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定。根据评定结果,朱博同学获得本次“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之研究生学术论坛一等奖,王帅、徐宁、杜海东三位同学获得本次学术论坛二等奖,刘欢、梁福生和杜旭获得三等奖,其余参加者获得优秀奖。各位评审嘉宾分别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论坛活动。最后裴永臣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裴老师赞扬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表现,指出本次活动学术氛围浓厚,号召全体学生应该培养创新精神和能力。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特色项目,是一个良好的学术平台,为我院研究生同学提供了与优秀研究生深入交流的机会,希望“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越办越好,激发研究生的学习兴趣,扩展同学们的视野。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