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机械学院举办研究生素质提升系列活动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0        作者:罗兰        编辑:       浏览:

2016年10月20日上午九点在机械材料馆八楼会议室,机械学院马志超副教授为机械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作了一场题为“机械类研究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浅析与探讨”的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办公室罗兰老师主持。

罗兰老师介绍了马志超老师的学术背景、求学经历、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然后马老师针对机械学院的研究生论文进行分析评价,指出了科研起步的方向,并对科研课题是否应当注重基础以及工程硕士和学位硕士的利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接着马老师用一系列的例子说明学术交叉将成为学科未来的发展趋势,并概述了学校学术研究的基本情况,让大家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珍惜时光,不给自己的青春留遗憾。最后,罗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当代研究生可以改变固有观点,以学习和研究相结合,尊重科学,崇尚做人。

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听完马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一定会牢记马老师的谆谆教导,努力学习、认真做事、课内课外兼顾,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