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机械学院举办“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之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16        作者:罗兰        编辑:       浏览:

为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展示我院研究生学术科研成果,活跃学术气氛,促进良好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机械学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之研究生学术论坛。

论坛以研究生学术报告为主,内容形式包括展板报告(全英文)和口头报告(全英文)。目前,学院将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研究生提交的已在不同领域内有所建树的报告,以展板的形式陈列在机械材料馆五楼中厅,以供广大师生们参观学习。展板内容丰富,科研成果前沿,涵盖力学、机械制造、机械电子、机械设计、工业工程等各方面,例如数控机床的可靠性研究、SiC自由曲面电解砂带抛光界面作用机理研究、钢丝绳设计等。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为师生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分享学术成果、传承学术精神、提高学术道德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都加入了这个活动,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另外,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参赛者的现场答辩将在近期进行,希望广大教师、研究生继续关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