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16        作者:罗兰        编辑:       浏览:

2016年11月16日下午2:30,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之学术讲座在机械馆八楼报告厅举办,邀请我院机械设计及理论系博士生导师裴永臣教授在机械材料馆八楼会议室为研究生做学术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办罗兰老师主持,全体2016级研究生出席。

裴老师首先从如何正确树立读研目的着手,深入浅析地讲解了应该怎样充实地度过研究生三年的学习时光。裴老师说研究生生活如同一场修行,同学们要端正态度,做到开拓进取,持之以恒地保持专心的研究态度;同时,裴老师还提到在研究生应该如何学会学习。他说,学会学习,不仅要求在学术上做到独立思考,更要学会积极沟通和团队合作;针对于如何开展学术研究,裴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杰出的研究成果不仅要求同学们广泛查阅资料,还要做到及时整理撰写,发现亮点。最后,裴老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通过各种方式如何查阅文献、阅读文献,并与同学们展开积极地交流,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经过短短一个小时的学术讲座,裴老师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读研目的,更让同学们掌握了应该如何学习,进一步认识了机械工程学科。这次学术讲座也对同学们准确把握专业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