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机械学院举办“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之研究生学术论坛(四)
发布时间:2016-12-13        作者:罗兰        编辑:       浏览:

2016年12月13日下午13:30,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机械馆八楼会议室举办,出席此次论坛的有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王柏副书记、工程力学系宫赫教授、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系赵克利教授、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刘欣老师、机械电子工程系王昕副教授、研究生办公室罗兰老师及2016级硕士研究生。

此次论坛活动包括展板报告(全英文)和口头报告(全英文),内容由现场答辩、评委提问和海报讲解等三个部分组成,最后评委进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各位参赛者以流利的英文对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进行展示。在海报评审环节,参赛者对自己的成果展示海报进行了讲解,并与评委老师和与会同学进行了详细地交流。最后各评审老师基于参赛者学术成果的创新性、前沿性、预期成果及应用价值,文字的结构、表达能力、PPT等软件的应用能力等对其进行综合评定。李柠同学以微弱优势获得了本次“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之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一等奖,王剑、付贝贝等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国飞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陈小娟等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最后,王书记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简短总结,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论坛越办越好。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场学术气息浓厚,交流氛围十分热烈。评委老师、同学与参赛者互动积极,进一步说明“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的活动在增强我院的学术氛围的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学习兴趣,希望广大教师、研究生继续关注。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