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沃尔夫勒姆软件公司高级软件工程师胡一凡博士为机械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6-05-19        作者:        编辑:       浏览:

5月19日上午9点半,南岭校区机械馆八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应机械学院机械设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左春柽教授的邀请,英国沃尔夫勒姆研究公司高级软件工程师胡一凡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Mathematic:最新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也是沃尔夫勒姆研究巡回讲座中国系列的第一站,此后胡博士还将陆续在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其他著名高校进行讲演。

胡一凡博士是英国沃尔夫勒姆研究的高级软件工程师。他参与设计了Mathematic的许多重要功能,包括数值线性代数,统筹优化和图论。胡一凡博士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并在英国拉夫堡大学获取博士学位。在加入沃尔夫勒姆研究之前,他是英国达斯伯里国家实验室的高级科学人员。同时,他是英国数学与应用学院院士。

胡博士的报告就Mathematic软件的符号计算、有效性计算、数学函数计算、图形数字交互、与外界其他编程语言及数据库网络的接口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就现实生活和工程中的具体实例,讲解了如何充分利用Mathematic的强大功能。通过与其他数学计算、数学优化软件的比较,使大家对Mathematic软件无与伦比的优越性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最后胡博士就Mathematic的最新发展和远景规划作了介绍。

报告之后,胡一凡博士还耐心细致的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报告使广大研究生在了解Mathematic的强大数学计算功能的同时,开拓了视野,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以及撰写论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会人员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报告会持续将近两个小时,广大师生多次以热烈掌声向胡博士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

机械学院研究生办

2006年5月19日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