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南岭校区“飞人杯”篮球联赛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时间:2006-05-22        作者:        编辑:       浏览:

5月18日中午,机械学院迎来了南岭校区最后一个对手——汽车学院。由于已经确保了南岭校区出线资格,队员们脸上都带着轻松的神情,给本场比赛队员们神勇的表现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另外,上场比赛因故缺阵的主力悍将孙玉波本场比赛及时归队,使机械学院在气势上就已经压倒了对手。

果然,从第一节刚开始,机械学院就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发动着一轮又一轮潮水般的攻势。汽车学院在机械的严密防守中感到窒息,只能在仓促间出手,命中率极低,而前场篮板是少之又少。而机械学院在给对手以压迫式防守之外,在进攻上更是得心应手。后场篮板,长传,上篮得分,机械学院快攻简直是一气呵成。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机械学院已经领先对手有12分之多。

第二节比赛开始,汽车学院显然已经乱了阵脚,无论进攻或防守都毫无章法,频频出现失误。机械学院在稳扎稳打中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前以20分的巨大领先优势使比赛变得一边倒。

下半场,机械学院尽选替补上场,防止主力队员受伤。汽车学院频频换人却依旧没有丝毫追回比分的希望从而提前使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

结果机械学院以68:31的悬殊比分轻松拿下对手,取得了五战五胜的骄人战绩,至此,我院以小组第一身份顺利出线。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