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机械学院开展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4-19        作者:罗兰        编辑:       浏览:

2016年4月19号上午9点,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机械馆八楼会议室开展了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四位已经签约的研三学长学姐应邀讲授关于他们求职的心得体会和相关面试经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研究生办公室罗兰老师、2014级全体研究生和部分2015级研究生。

分享交流会上,鲍慧雪学姐对求职过程中简历制作注意事项、男女生着装注意事项和面试常见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面试常见问题这方面建议运用What + STAR + Key Words法则来应对,最后总结出八条求职建议分享给在座的所有同学。朱光学长则从求职准备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在求职准备过程中,需要做到目标确定、信心建立和资料积累三步,对于无领导小组讨论,需要明确无领导小组讨论常见的考察指标、正确的思维方式、具体的套路分析和可行的准备工作。李秦和尤爽两位学长也都结合自己求职过程的经历明确了英语尤其是口语和实习的重要性,建议在座的所有同学要在英语口语和实习这两方面做足准备。分享交流会上,同学们对学长学姐提出的建议做笔记、拍照,并反思自己的不足。

会后研究生办公室罗兰老师对四位学长学姐求职心得体会和面试经验分享表示了感谢,也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在座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并祝福大家能够在求职的道路上一帆风顺。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