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机械学院2015级研究生顺利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6-04-25        作者:罗兰        编辑:       浏览:

为积极响应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进一步提升我院硕士研究生整体心理健康素质,增进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减少同学间的隔阂,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别举办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截止至4月25日,我院2015级研究生所有班级在班级宣传委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视频、PPT资料、游戏、小组讨论、演讲、等形式分别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其中播放视频和PPT资料使得同学们对心理问题有了一些具体认识,更明确地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游戏环节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同时又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小组讨论和演讲让班级同学在交流中进行心理疏导,互相聆听,互相帮助,大家的心灵沟通在和谐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各班同学在班会中真诚沟通,充分交流,表现积极,情绪高涨,在与同学们的相互探讨中得到了心理素质的提高。本次班会系列活动真正让心灵沟通走进了班级内部,帮助同学们直面生活与学习中的挫折和困难,以饱满的热情面向未来的挑战,促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进一步开展。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