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我院开展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四)之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系列讲座(六)
发布时间:2016-05-10        作者:罗兰        编辑:       浏览:

2016年5月10日上午九点,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素质提升计划之学术讲座在机械馆八楼报告厅举办,我院王东方教授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谢会开教授应邀主讲。讲座由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王柏教授主持,研究生办隋忠睿、罗兰、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以及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东方教授由日本三菱汽车油耗门事件、天大教授张浩遭美诱捕事件和日本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事件三个例子引入,向在座老师、同学们阐述了如何进行有用的、科学的研究,同学们紧紧跟着王东方老师的讲解过程,

仔细思考,最后王东方老师向在座所有人表明诚信才是做学术的基础,获得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

谢会开教授首先介绍了佛罗里达大学的地理位置、校园建筑、院系设置、科学成就等情况。以光学微机电系统及其生物医学应用为题,讲述了谢教授的团队最新研究的光学微机电系统的结构、微镜的材料和结构,并举出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例子深入浅出的阐述光学微机电系统在生物医学影像上的应用,谢会开教授鼓励大家在学术的道路上要勤勤恳恳。

王柏教授对王东方教授和谢会开教授受邀参加研究生素质提升系列计划表达了感谢,并总结了此次系列讲座,希望研究生时刻保持谨慎的态度,做到“尊重科学,崇尚道德,认真做事,诚信做人,提升自我,造福社会”。通过此次系列讲座,相信同学们能在学术的道路上走得更好。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