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6级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10-08        作者:罗兰        编辑: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吉林大学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工作实施办法》精神及相关要求,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工作,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6年9月29日上午,在机械材料馆8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讲座,我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赵宏伟教授进行了宣讲,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赵宏伟教授以“培养好学生,搞好学术,形成吉大特色”的吉大梦为出发点,围绕“文献检索能力”、“归纳整理能力”、“独立从事科研研究能力”、“撰写论文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当下最前沿的科技,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业生涯做好规划。同时针对近年来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中出现的一些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失范现象,用案例为同学们阐述了“坚守科学道德,弘扬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并告诫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

通过此次学风建设大会,希望同学们可以树立正确的学习风气,培养竞先争优的精神,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为自身和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用青春和热情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灿烂和辉煌!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