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工程机械电液控制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        编辑:       浏览:

进入研究所网站

研究所成立的目标:
    服务企业,发展高新技术,开拓创新,以机电液一体化技术为核心,以电液控制及仿真技术研究为突破口,不断拓宽产学研合作的领域。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培养高素质人才等方面成为特色鲜明的研究机构,并在工程机械电液控制领域形成综合优势和特色。

人员队伍情况:
    研究所目前共有成员9人,其中教授2人,副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4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具有硕士学位(其中3人在读博士),年龄在40岁以下5人。研究所成员长期从事工程机械电液控制系统方面的研究工作,人员年龄结构、专业知识结构合理,技术力量雄厚。

科研项目概况:
    近五年来,研究所科研到款总经费达到800余万元,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有:
    国家863计划项目“面向复杂非结构地形具有2自由度铰接车体的轮式机器人”;国家863计划项目“ZL50G机器人化装载机”;国家发改委项目“ZL-80G智能化装载机开发”;吉林省科技厅重点项目“基于二次调节技术的液压节能汽车研究”;吉林省科技厅项目“铰接工程车辆线控转向技术研究”;“211”工程建设项目“越野车辆电液比例控制试验平台”等多项省部级项目。
    与徐工集团、柳工集团等国内著名工程机械生产厂紧密合作,完成多项合作项目,获得企业的高度评价。

主要研究内容:
    1.工程机械产品电液控制系统研究
    2.电液控制系统集成设计技术及智能化
    3.电液控制系统优化与匹配
    4.电液控制系统多物理场协同仿真技术
    5.电液控制系统快速控制原型设计及硬件在回路仿真技术
    6.电液控制系统测试技术
    7.工程机械电液控制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
    8.电液控制系统相关技术培训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