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记“吉大满园春”绿植栽种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作者:辛闯        编辑:       浏览:

为增强广大青年的环保意识,构建优美的校园生活环境。2018年4月27日,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机械学院十班十一班团支部与机械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机械材料馆南侧开展了“吉大满园春”绿植栽种活动。

4月27日下午2时,志愿者们来到了南岭校区机械材料馆南侧的空地,活动开始前,后勤服务技术人员首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绿色植物培育课程,耐心地为大家介绍常见的植物品种、名称以及如何给绿植浇水、施肥的相关养殖技巧等。随后,动手为大家详细示范种植步骤,演示如何养护绿色植物。在后勤服务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耐心而仔细地完成每一个步骤同学们五人一组分工合作,虽然每个人都汗流浃背,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每个人高涨热情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当天总计种植100余株,为我校校园又增添一片新绿。在活动结束之后,大家合影作为留念,为此活动留下见证。

此次活动不仅为校园增添了绿意,更提高了学生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展现了师生奉献、友爱、团结、协作的雷锋精神,也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境保护示范课。在引导师生践行“绿色”、“协调”发展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同时,激发和引导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

 撰稿:姜岳辰    编辑:于湃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