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党支部组织参观地质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6-09        作者:殷志富        编辑:       浏览:

为深入了解吉林大学悠久的历史和文化,领略朝阳校区的风采,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对生态和环境的认识与重视,5月25日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了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

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始建于1952年,其藏品丰富、特色鲜明、享誉中外。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在地学科研及科普教育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博物馆共有两个展厅,即科普厅和恐龙厅。首先,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科普厅,科普厅内岩矿化石标本门类齐全,奇石宝玉和史前生物化石众多。讲解员向大家详细讲述了这些矿藏和化石的形成过程和变化规律。通过讲解使大家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强大与神奇,并且学习到了许多关于地质方面的知识。恐龙厅展更是令人惊奇,该展厅除有三具巨型恐龙骨架化石外,还有很多恐龙蛋、恐龙脚印等珍贵化石。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一具鸭嘴龙化石,其骨架高6米,长11米,真骨含量高达70%,是东北地区最完整的恐龙化石。恐龙化石的发掘、长期完好保存,体现了吉大人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广大党员了解了地球演化的神奇历程,理解了地质过程与人类活动的相互作用,真正受到了一次自然科学和爱国主义教育。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