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作者:罗兰        编辑:       浏览: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根据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吉林省委组织部及吉林大学党委相关工作安排,1月17日上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代表、信访办主任刘雪峰,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各系科室负责人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程钺主持。

党委书记程钺对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说明,强调本次考核工作聚焦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推进党支部发挥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作用来开展。现场11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支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程钺书记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一对一”点评,充分肯定了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要求。

学校党委代表、信访办主任刘雪峰在讲话中对机械学院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二是建议强化党支部在推动学科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方面的办法和举措;三是党支部工作要结合实际,重视“立德树人”;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党委书记程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组织建设;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带动群团组织建设。在推进学科“双一流”建设、维护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人员对2018年度参加考核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