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伪满洲国国务院参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辛闯        编辑:       浏览: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落实吉林大学关于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的决策部署,打造青年大学习“学习课堂”,加强对学生党员、学生积极份子的思想教育。20190620日,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学生第一党支部特开展伪满洲国国务院参观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为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及积极份子代表。

   同学们首先由带队教师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董汉良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整体说明并对伪满洲国国务院的历史进行简要的介绍。长春伪满洲国国务院是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作为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日本方为了控制整个伪满洲国而设立的机构,是日本帝国主义物理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

在那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整栋建筑的外观和内部陈设。这里的每一件文物、场景、图片资料,都如实地记载和揭露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罪恶,以及以溥仪为首的伪满傀儡政权卖国求荣、效忠日本、奴役残害东北人民的罪行。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不辱使命,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这次参观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背景下中华民族的苦难经历,以及革命先辈救亡图存的不懈努力和民族复兴的历史意义。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