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0        作者:罗兰        编辑:       浏览:

6月9日下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机械馆517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委会(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程钺主持。

第一专题为“黄大年精神专题学习”。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三周年之际,党委副书记王柏与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并传达《中共吉林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文件精神。

第二专题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郑福胜传达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忠军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报告和吉林大学2019年以来违法违纪案件通报。

第三专题为“师德与学风建设专题学习”。郑福胜传达《吉林大学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全体党支部要围绕“黄大年精神”、党风廉政教育和师德学风建设专题开展支部活动,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四专题为“巡察整改专题”。针对学院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委书记程钺强调,巡察整改不仅仅是学院领导班子层面的整改,压力要层层传导,全院上下参与动员,整改落实落细到基层。

第五专题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程钺传达《关于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提出要求。各系(室、中心、所)要切实担负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对存在的违纪行为和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的单位和人员严肃问责。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