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习教育专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党史故事一百讲》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        编辑:马艳秋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本科生党员党史知识水平,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和生机活力,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19日在机械馆529会议室组织观看《党史故事一百讲》,活动由支部委员王超同志主持。

本次党史只是学习主要围绕《党史故事一百讲》系列节目中改革开放篇的部分内容。视频讲述了1977年,中国共产党为了恢复高考、筹备科学大会,为改革开放打好坚固的科学基础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全国各界人士以及各学科的知名学者为此所做出的贡献。观看过程中,与会党员十分投入,仿佛置身于那个充满激情与奋斗的奔腾年代。观看结束后,支部展开了热烈的分享与讨论。修凡同学说到:“高考制度的恢复来之不易,作为党员中最为年轻的一部分,我们理应迸发出年轻一代应有的激情与活力。”杨俊同学表示:“自己作为大四党员,大四代表着结束也代表了开始,面对未知的研究生生涯,科学素养必不可少,但精神与思想上的力量更为关键,我党已走过百年,这百年来的积累与历程一定要好好学习利用”。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使同学们的感受到了如今良好的学习环境的来之不易,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热情与主动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同学群体中发挥带头作用,为创建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