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习教育专题】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到我院指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        编辑:罗兰       浏览:

5月24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到我院指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郑福胜主持,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吉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三场)现场直播视频,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信君教授做题为《理想信念坚定如磐 百年奋斗铸就辉煌》的讲座。随后,结合央视新闻视频材料,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原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

视频学习结束后,与会同志结合学习谈体会、结合工作谈收获,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建议在学院治理层面,有序推进质量立院、特色名院、人才强院、改革兴院、开放办院、依法治院。同时要把握机遇,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学科体系,建立对外交流和国际话语权。

郑福胜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阶段性进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对我院秉持优良传统、发挥学科优势,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

赵宏伟强调,要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学好“发展”单元:更加坚定信心,全面把握大势,更好善作善成;学好“改革”单元: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迸发活力,做到蹄疾步稳;学好“青年”单元: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学好“师德”单元:全面做好示范,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教书育人;学好“党建”单元: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

赵宏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学习研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建设、谋划和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相融合,突出亮点和特色,要进一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