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习教育主题】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学习心得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        编辑:马艳秋       浏览:

为缅怀袁隆平院士和吴孟超院士,学习两位前辈的优秀品格,学院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于5月27日开展以“让袁隆平院士和吴孟超院士的精神遗产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学习心得交流会。

本次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了两位院士的事迹材料,视频放映结束后,支部党员进行了分享交流。通过交流分享,同志们从袁隆平院士和吴孟超院士身上,看到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专业素养与道德操守、事业追求与社会责任、祖国情节与世界胸怀的完美结合。袁隆平院士获得“杂交水稻之父”荣誉,吴孟超院士获得“中国肝胆外科之父”荣誉,在很大程度上都来自于他们不为框框束缚,以科学、发展、突破的眼光去看待一切。正所谓大德有大成,两位院士的科学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

“我觉得人就像一颗种子。要做一颗好种子,身体、精神、感情都要健康。种子健康了,我们每个人的事业才能根深叶茂,枝粗果硕。”袁隆平院士曾这样教导青年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将两位院士的精神的种子传承下去,在时代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事业,书写奉献的青春之歌,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在两位卓越院士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们的精神永在,那就是凡事以国为大,以突破窠臼创新为基础,以脚踏实地、慎始慎终为路径。巨子已去,精神永存,让两位院士的精神遗产薪火相传应是对逝者最好的纪念我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也感受到信心和担当。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