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习教育专题】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展开以“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        编辑:马艳秋       浏览:

6月11日,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赴长春南湖公园,开展“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南湖徒步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从吉林大学南岭校区西门出发,一路沿南湖徒步至长春解放纪念碑。长春解放纪念碑矗立于长春市南湖公园北门入口,是为了纪念长春解放而修建。为了长春的解放,数千名革命先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1988年10月18日,长春解放纪念碑竣工落成,以纪念长春解放40周年。碑中心在贯穿新民大街轴线的延长线上,纪念碑正面有彭真同志的题字“长春解放纪念碑”。整个建筑由纪念碑主体、台基、浮雕墙及台阶组成。

支部成员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瞻仰纪念碑,向先烈默哀。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又一次回顾了长春解放历史,感悟先烈为革命事业英勇无畏、至诚爱国的奉献精神,他们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们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