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习教育专题】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        编辑:罗兰       浏览:

7月5日上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机械馆51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郑福胜主持,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吉林大学党建工作联络员周岩松参会指导。

郑福胜表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英勇顽强奋斗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精髓要义,坚定不移做好传承和发扬;认真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

院长周晓勤表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起并深刻阐述的三个重大问题。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对于我们准确理解三个“为什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和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院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在短板方面狠下功夫。

郑福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院领导班子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要做好统筹规划,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打好协同配合战,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