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邀请大国工匠李万君与学子共话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6        作者:刘鹏        编辑:马艳秋       浏览:

为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大任、精益求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共同创造幸福美好明天,10月12日下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工程训练中心路演大厅举办“大国工匠与工科学子共话工匠精神”报告会。报告会由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兼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鹏主持。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钟新致辞,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福胜为李万君颁发“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大学生思政导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党委学生工作部东区学生办公室主任柴媛、东区教务办公室主任周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费宇鹏出席报告会。百余名来自南岭校区各学院的师生参加现场活动,活动在线上同步举行。

活动特邀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车长春客车厂高级工人技师李万君作了题为《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首场主题报告。

李万君把成长为中国高铁焊接专家背后的故事,由“树立理想 争做工匠”“无私奉献 培育工匠”“敢于担当 勇于创新”“忠诚企业 报效国家”“用匠心实现中国梦、高铁梦、个人梦”五个层次娓娓道来,系统阐述了大国工匠的“平凡”之路。他用自己人生经历中的一件件“小事”,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他勉励同学们,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怀揣理想、坚定追求,坚持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把手中的产品做好,实现实业报国,建设新时代、见证新时代、开创新时代,共同创造幸福美好明天。

活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李万君朴实的话语感动了大家,为师生完美诠释了大国工匠精神。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