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        编辑:罗兰       浏览:

2月27日上午,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聚焦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主题。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非党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福胜主持。

郑福胜强调,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照学校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安排,高质量开好学院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同心协力、奋勇拼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莹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艳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丁连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马研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学习谈体会、结合工作谈收获,围绕教育、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郑福胜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不断强化思想认同;强化政治责任,忠诚履职担当;强化实践检验,推动落实落地。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其武装头脑、提升本领、凝聚力量,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广泛凝聚共识力量。要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师生员工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增强忧患意识,注重实践磨炼,团结一致“闯”“创”“干”。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新状态、新担当、新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贡献。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