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吉林省国庆60周年彩车工作领导小组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吉林大学2个集体、9名个人获奖
发布时间:2010-04-22        作者:        编辑:       浏览:
    日前,吉林省国庆60周年彩车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知,对参与完成国庆彩车任务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吉林大学2个集体、9名个人榜上有名,其中,吉大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单位“突出贡献奖”,吉大艺术学院获单位“贡献奖”,吉大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秀华教授获个人“突出贡献奖”,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郑午教授、吉大艺术学院设计系张舸副教授获个人“贡献奖”,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力群、李国忠、郑玉彬、丁德胜,艺术学院姜加宁、孟祥洋获个人“优秀奖”。
    吉林彩车“精彩吉林”以其设计独特、寓意丰富、制作精良,受到了国内各界赞誉,圆满完成了参加2009年10月1日首都国庆群众游行和10月2日至11日天安门广场展示活动,向国内外充分展示了吉林的形象及高水平的创意设计 、工艺制作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机械制造组负责彩车的机械系统、钢结构、电气装置、支撑轮、支撑立柱的拆装维护,卫生间与控制室的设计与拆装维护,传动与工艺、制备与采购、生活管理、生产制造、现场材料供应、驾驶、零部件加工组装等任务。艺术学院作为造型设计组则在付黎明的带领下,姜加宁、孟祥洋、张舸三位专家创造性地提出了以动车车头造型作为彩车车头、加入展现吉林精神的大红旗设计,展现吉林农业大省风貌的玉米车尾造型的创意,得到了吉林省彩车设计专家组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赏与肯定,并使整个吉林彩车造型组沿着吉大人的设计思路与主导思想进行创意。
    据悉,此次共有28家单位、69名个人受表彰。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