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刘春宝教授荣获第二届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贡献个人)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李刚        编辑:马研       浏览:

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对第二届“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吉林大学6位教师受到表彰,我院刘春宝教授荣获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有力推动了创新型省份建设。为表彰先进,激发干劲,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省政府决定,授予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安源等10人“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特殊贡献个人)、王化民等29人“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贡献个人)。

这一荣誉,展示了教师及科研团队在攻克国家战略需求重大装备的“卡脖子”技术、实现重大成果转化方面的突出贡献,也展现了我院教师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持之以恒的努力和付出。

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由省政府批准,评审表彰工作每3年一次,旨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通道,进一步激发研发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等创新主体及广大科技人员转移转化科技成果的积极性。

[参考资料]http://xxgk.jl.gov.cn/szf/gkml/202112/t20211213_8321113.html

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电话:0431-85095428   邮编:130025